三位一體

【耀中心/伊耀】茉莉佳人(肆)

◎有角色(伪)死亡,请注意避雷

◎食用鱼块

      “保护公主!您没事吧!”侍卫迅速把伊万控制住,对因为自己的大意而让伊万近了王耀的身感到恐惧。

      “没事,只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王耀安抚着好像比自己还害怕的侍卫,“你做的很好,就是我的头饰需要修一修了。”他平淡地扶正歪了点的银冠,神态镇定自若。

      “是我救驾迟了,请公主殿下恕罪。”侍卫观察着王耀的脸色,对方确实没有要生气的意思。

      “找人把地上清理一下,虽然地毯本来就是红色的但看着也不好看。”地下留下了伊万的四肢关节被枷锁勒出的伤口渗出的血,王耀起身到另一个寝室去了。

      伊万在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牢房度日如年,夜晚终于到来。要上行刑台之前他挣开侍卫的手,自己走了上去。他低头往下环顾一圈,没有发现熟悉的两张脸。于是他长舒了一口气,要是姐姐妹妹看到一定会伤心的。冬妮娅的病需要陪床,娜塔莎即使知道今天死的人是哥哥也走不开。虽然那孩子很依赖自己,但还是很懂事的。

      刽子手开始往下压他的肩膀,“跪下!”

      他不想跪,不是为了什么落魄王子的尊严,只是为了他自己的尊严,他不能跪。他执拗地不屈膝,行刑者只有放弃。有人粗暴地扯掉他的围巾,他的脖颈感到一阵寒冷。他分不清这是冷空气带来的还是刀刃的寒芒带来的,眼前一黑便无力地跌在地上。刽子手的刀落在伊万脖子上的瞬间,大家纷纷捂住眼睛不忍去看。

      路过的僧侣为他念经超度,离得近的住户从家中院子里的草地里摘下几朵小白花抛洒在空中。家中有与他年龄接近的男孩的夫妻们开始抹眼泪,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消逝在了众人眼前。他的身体被一块白布裹起来搬走,被众人目送着消失在道路尽头。

      伊万是被脖子上的钝痛感弄醒的,脖子上的伤口已经结了痂,但仍有未干的热血被他抹了一手,他胡乱把手在那块白布上擦干。他本以为自己的头会被手起刀落生生切下来,然后死不瞑目看着自己的无头尸体呢。他感觉肩膀处被什么硌到了,伸手一摸发现是一张叠起来包着一些钱的纸片。

      ‘赶紧离开这里吧,我姐姐她也对我很好。’上面潦草地写着一行字,伊万记忆里的刽子手和王耀的近身侍卫的面貌重合。大概是趁逼他跪下的时候塞进去的,伊万心想。他环顾四周,这里是郊外的坟场。居然离他们兄弟姐妹三个租住的地方很近,他回到家发现已经人去屋空。大概是拿到安置费就回他们家乡去了,屋子很明显被收拾过。以王耀的个性也不会留着两个和自己有血海深仇的人待在这里,残害毫无干系的妇孺也有损他的皇室颜面。他在心里暗谢那个素不相识的侍卫,扯下没有沾上血的一边白布当围巾遮住了脖子上的伤口。如果脚力够快,说不定能追上冬妮娅她们。

      “你跟我好几年了,心里有事我是能够看出来的。”王耀话音刚落,身旁的侍卫就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公主殿下,我真的是一时起了恻隐之心!我罪该万死,家里还有母亲需要照顾!”侍卫把头磕得砰砰响,不住地求饶。

      “他刚讲完的时候你就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了吧,你的反应逃不过我的眼睛的。你们这种境地讨生活的人居然会可怜一位从小养尊处优,现在才吃了几天与大多平头百姓相比不足为道的苦的王子,该说是你们同情心泛滥,还是不知道自己才更可怜呢?”王耀冷笑一声,跪伏在地不敢抬头的侍卫立刻抖得和筛糠一样。王耀认为伊万所诉说的苦不过是一种无病呻吟,生在帝王之家,生母被赐死什么的是再常见不过的事,即使换到自己身上也不会做出逃亡邻国这样不理智的事情。即使真想报仇,等羽翼丰满再逼宫也是比跑路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

      “求公主殿下饶我一命,我马上就去补上一刀!”侍卫现在可顾不上共情了,保命要紧啊。

      “不用,我事先已经安排搬尸体的人再动一次手了。”王耀抬手示意侍卫起来,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在脸上绽开,“下次,可别再欺骗我了哦!”

      “谢公主殿下,卑职绝不再犯!”侍卫如释重负地谢恩,他的脸上已经吓出了几行泪水。

      “人,不见了!”一人跌坐在地,刚才放尸体的地方只有一块白布。

      “怎么办,要不要通知关口的人帮忙找?”他的同伴看着地上的一摊血迹,伊万早已经不见踪影。

      “你疯啦,那样风声总会传到公主耳朵里的!要是知道我们让人跑了,可是死罪啊!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绝对不可让第三个人知道,不然我们就要掉脑袋了!”他眼睛一转,示意同伴保密。

      “只能这样了,希望他不要被人认出来啊!”被吩咐二次行刑的两个人,居然忧心起伊万的安危来。

      王耀嘱咐他们等到了没人的地方动手,可坏就坏在两个人中途把尸体暂时放在草丛里喝了趟酒。手上有血去喝酒不是个好主意,他们决定喝完再动手。喝完走到半路发现拿刀的人把刀忘在酒楼了,另一个又想去方便,于是解手得解手,拿刀的拿刀。等回来却只剩了那张裹尸布,黄花菜都凉了。他们本来以为是心肠黑的公主生性多疑信不过人,没想到人是真的没死透啊!

      此时的王耀对这个变故浑然不觉,他还以为伊万的尸体已经凉透了。他在城楼的帷帐内翻着书,又打算把书扣上小憩一会儿。

      “残忍的公主,我要诅咒你!”一个穿透力极强的声音穿透肃杀的空气,直直地传到王耀耳朵里。

      王耀抬手,一旁的侍女把雪白的帷帐拉开。他往下扫了一眼,并没有看出什么名堂就又令侍女把遮光幔放下。他没兴趣计较这些咒骂,自己的良苦用心可不是一般人可以看透的。

      “费里西,这可是在人家的地盘!我们在逃命,这么张扬是想死吗?”罗维诺捂住费里西安诺的嘴,白了对方一眼。

      “公主他,刚才是听到我的话了吗?”费里西安诺被刚才转瞬即逝的一瞥吓得咬破了舌头,一股血的味道在口中弥漫。

      “这么多人都在说话,是你的心理作用吧。即使他听到了,估计也懒得和你计较。”罗维诺也有点慌,但他还是很无所谓地安慰着费里西安诺。

      “罗维诺,恐怕我要任性一次了。”费里西安诺的表情罕见地变得严肃,手指摩挲着光滑的十字架。

      “如果你是想刀下留人,那你的决心下的太晚了。”罗维诺不明白有什么决心好下,他们现在自身还难保呢。

      “我要娶这位公主,无论如何。”费里西安诺转身往那面大铜锣走去,罗维诺一把拽住了他。

      “你活够啦,不要命了是不是?”他感觉费里西安诺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你这是在自杀,是飞蛾扑火!”

      “那些谜语难不倒我的,你不要再阻拦我了。”费里西安诺挣开罗维诺的手,这架势看上去哪怕有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你清醒一点!那位公主的长相刚才我也看到了,好看是好看,可他是个男的啊!”罗维诺分享着自己刚才打探到的消息,“纵使你成功了,我们王室的血脉又何以延续呢?”

      “我是次子,王室血脉又不需要我来延续。”费里西安诺一句话驳倒了兄长,“即使公主是女的,按照入赘的规矩子嗣也不会归属到瓦尔加斯名下。”

      “费里西,从前我们兄弟做什么都在一起,如果你真的被处斩,从今以后我就要一个人夺位归家了。”见晓之以理行不通,罗维诺又开始动之以情起来。

      “请原谅我,这是我今生唯一的请求了。”费里西安诺做起罗维诺的思想工作,“带上我只会拖你的后腿,也许你一个人反倒会更容易呢。”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你这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大蠢蛋!”罗维诺搞不懂公主到底有什么好,居然让一向胆小的费里西安诺连死都不畏惧了。

      费里西安诺却没有道明自己心中更深的意图,那是一个疯狂的想法,疯狂到几乎不可能实现,刚刚和王耀的视线相撞让他浮现出这个主意来。其实他并没有看清王耀的长相,对这位公主的模糊印象只有一袭白衣。一身无瑕的白很难让人把他同杀掉无数求爱者的凶残无情之人联系起来,倒让费里西安诺想到了家乡那些修士。有必要将福音散播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他忆起了那位年迈神父的教诲。只要在这一片广袤无垠的土地上播撒圣教的种子,惶惶不安的民众们就绝对会得到安宁的。

      圣洁的十字架嵌于京城最高的建筑物顶端,一定会是一幅值得期待的盛景吧。费里西安诺望着不远处高耸入云的佛塔,暗暗立下生死的誓言。他咽下舌头刚才渗出的血,琥珀色的眸子里只剩决绝。

评论(2)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重度杂食
不是任何角色厨
竹马难敌天降忠实拥护者
雷点反复横跳

© 三位一體 | Powered by LOFTER